close
或許花東有其需求,但是否有其他替地方案,我不多談。 但是北宜直鐵不但無法解決宜蘭假日塞車,還會使北宜高帶來的問題惡化。

很可惜,北宜高速公路在北宜直鐵前完工,否則我會張開少量衣服客製手臂歡迎北宜直鐵的到來,因為我支持大眾運輸的發展,但在北宜高已經通車的今天,北宜直鐵對宜蘭來說,已不需要或說太沉重。

回到我說北宜直鐵是價值的選擇,宜蘭縣民是否需要更多台北人來買房子、蓋農舍公司制服製做、觀光消費等,站在一個縣民的角度,已經夠了;我們需要的,是不同的發展思考,更好的觀光品質、完善地方大眾運輸、好的農業及土地發展政策等等。

站在一個宜蘭縣民的立場,我想借用柯準市長的一句話來回應:北宜直鐵蓋不蓋,是一個價值選擇的問題。

T恤團體服設計站在台北市立場,蓋北宜直鐵是對台北市民有益的,可以疏解過度擁擠的居住需求,成為假日旅遊、紓解壓力的地方;但站在宜蘭縣民的立場,北宜直鐵可能帶來的,是房地產的再次升高、物價上漲、環境惡化活動T恤、也讓宜蘭人只能擁有七分之五的生活。因為基本有兩天要讓給大台北消費者,還不談寒暑假的狀況。

在此時的政治與社會經濟條件,北宜直鐵與這些價值可能是衝突的,當然這之間還有許多宜蘭縣民須建立的內部團體服飾共識,但以柯準市長急驚風的個性,我必須站出來說一聲:等一下,我們可能有不同的價值選擇。

少量衣服印製
arrow
arrow

    mgi11yw60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